鹿棠。

(现在简介不分行是个什么鬼排版)
在成为文手的道路上助跑进行时/
读书x专业本科狗佛系随缘更新/
写文自戏多/非常荣幸得到你的共鸣!
头像来自wb@铃木Riku太太!!

【许墨X你】点名

是昨晚我在课堂上干的事情……还好是本系老师跟同班同学不然真的丢脸到姥姥家qwq
后续对话源自我和姬友 艺术果真来自生活啊x
第一人称及师生向预警 带来不适请及时退出哦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来我问过许墨,为什么能在百来号人的公选课上一下就记住我的名字。他看了我片刻,突然情难自禁似地笑出声来:“还记得那次点名吗?”

※※
这学期竟然能选中传说中许教授一座难求的课程,我真想给教务网上柱高香。尽管早已听说这节生命科学类的公选课对文科学生并不太友好,但为了每周一睹教授风范,我还是甘之如饴。
虽然最不缺的就是(带着各种目的)来听课的学生,许教授还是对正选学生的出勤率要求很高。最狡猾的是他从不按常理出牌,抽查人数的方式变化多端,按序签到、随堂作业、点名提问……总能杀我们一个措手不及。
今天这节课恰巧在国庆收假后的第一个教学周,或许是想让我们收一收玩心,许教授在大课间突然决定要挨个点名。他既在教室,同学们自然也不想动,倒是前脚刚踏出门准备打水的我愣在当场。他扫了我和另外几个要出门的同学一眼,笑道:“没事。先去做自己的事,回来告诉我你们的名字就好。”
许教授笑起来是真的好看,一双略显狭长的眼睛弯成漂亮的弧度,明亮的眸光如同敛着一泓秋水。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好看的人呢——尽管知道这笑容不是仅仅为我,我还是不争气地悄悄红了脸。
我喜欢许教授。尽管至今母胎单身的我尚且不能明确这种“喜欢”的性质,但可以确定的是,我想要达到他的高度、渴望成为站在他身边的人。这种情感是如此无以复加,以至于去年我在听Frozen的圣诞特典时,那一句"I would travel miles and miles and I would follow any star/ I would go almost any place if it is any place you are",竟然使我真情实感地流泪了。
直到秋夜微凉的风使脸上热度消退,我才迈进教室大门。同学们很安静,许教授在讲台上浏览着选课名单。我估摸着此去十来分钟,点名差不多已经结束,于是犹豫一下,还是硬着头皮蹭到讲台前:“……老师,我叫xxx。”
如果空气可以被触摸的话,教室内方才还有些严阵以待冰凉紧绷感的气氛极明显地一松,变得温暖活泛而富有弹性,如同从冰封的河面转瞬踩上一条布满落叶的林荫道。我不明所以,而许教授恰也在此时从屏幕上移开目光,眼神中饱含显而易见的笑意:“嗯,你好——刚才程序出了点问题,现在还没有点名。”
……???我仿佛被雷劈一般杵在原地,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多么蠢。这就相当于……没头没脑莫名其妙跑过去对老师做了个自我介绍啊?血液刷地涌向头顶,我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。天可怜见,此时大脑当机的我还觉得许教授向我问好而我没有回应很不礼貌,竟然又喊出了一句“老师好”才跑回座位,把脸埋进手肘再也不想出来……

※※※
“后来我故意又点了一次你的名字,你也不喊到,只肯把脸埋在桌子上举手。我到现在都记得,你那天穿了一身葵黄色外套、戴同色渔夫帽,像一朵田野上的小蘑菇。梳着低马尾,辫子却盖不住脖颈都是红的。”许墨又克制不住笑了一声,“当时我就在想,这个小姑娘真是太可爱了。”
“我的天啊这明明是沙雕……哦老天现在想想还觉得这是真·人生污点……”
“嗯,退一万步讲,做傻事也是要看颜值的。如果是你,那自然就叫可爱。”
“那我就当你是在夸我好看了哦……?”
“其实不好看的人做傻事……也可以叫‘丑萌’。”
“???老许你变了!说好的为人师表呢?”
许墨的笑声振动着周遭的空气传入我耳骨,如大提琴的独奏,煞是低沉动听——而且我现在终于可以确定,这些笑容,是仅仅为我绽放的了。

评论

热度(94)